高白黑皮鸣雾个逼崽

是个憨批鸽子精,很菜但容易醋意横生。

【夕晖往事】这是什么?猫猫!逗一下!(下)

#我愿称第五案为大型逗猫现场!太好玩了各位侦探

#夕晖往事设定

#蓉晨姐弟猫塑有

#有私设!

#有all晨和all蓉倾向,介意勿入(但本篇逐渐归为勋鲜事X晨一碗,昕晴X蓉耀)

#有张公子X晨序员,和一句话鸥蓉,双北

#整体偏搞笑

#ooc预警

#小学生文笔,勿上升,上升我骂我自己


前文见合集



summary:逗猫,爽!



11.

案子结束后,大开车跟着他们一起去了马兰镇生活。他带着小小,父女俩一起放出豪言壮语,誓要把花店做大做强。

“到时候把你们的铺子都盘下来养花!你,你,都是我们的浇花工。”大开车抱着女儿笑得肆意张扬,抬手从报刊亭指到牛肉粉店。小女孩坐在他腿上咯咯直乐,小手搭在爸爸的手臂上晃着腿。

勋鲜事正要回嘴呢,就看到一个棕色的身影嗖地就窜出去了,定睛一看,晨一碗已经抱着房产本跑出了三里地。

“你想得美!这是弗律的房子,可不能给你!”晨一碗感觉到了安全距离,停下脚步,扭身喊道,“而且你会种花吗你就做大做强,尽说大话。”

“我都叫大开车了当然说大话啊!再说了,学谁不会啊,这样咱赌,要是我一周内学不会种花,以后我来你们店都给双份儿钱。”

小小一下子就把大开车的嘴巴捂住了,对晨一碗喊道:“晨叔叔,他乱说的!你别理他!”然后她又转过来昂着脑袋教训她爸爸:“你学不会种花连店都开不走,哪来双份钱给?从嘴里抠吗?那等我妈妈出来可揍不死你。”

小小小小年纪可真是成熟,勋鲜事乐呵地看着父女互动,跑去把晨一碗拉回来。晨一碗本来就是开玩笑,现在也是乐得笑出一口大白牙。他把房产本放勋鲜事怀里,蹲下身子跟小小说:“看来以后得是咱小小当家咯。”

小女孩骄傲地抬起头:“那我肯定行,等妈妈回来一看保准开心,我要让妈妈回来就可以直接享福,以后想做什么做什么。”

三位男士的心被戳得柔软到一塌糊涂,勋鲜事蹲下身子刮刮小小的鼻子:“你呀!那你可得好好学习,别学你爸和你晨儿叔。”

“行!学你安监控去!以后天天看你在店里打蜘蛛纸牌!”小小不愧是大开车的女儿,一鸣惊人,不鸣不行,一句话便给勋鲜事干闭了嘴。

晨一碗在旁边捂着嘴偷笑,然后抬手去敲勋的脑袋:“就你有文化!我好歹退学前也是名列前茅好吧!你们大学生也就那样儿!”

两个成年人就这样和小孩儿闹起来,你一句我一句像是吃了炫迈。

“咱就是说哥两个,咱能起来说话不?腿腿腿,我腿麻了!我也是蹲了几年大牢的人,结果在蹲这一方面儿还真一点儿也没学成。”大开车龇牙咧嘴,大腿抖得比在大牢踩缝纫机还频率高。

可恶!你们是聊高兴了,我累得像狗还插不进去话!这像话吗?你懂那种有趣的事情就放在你面前,你却没有精力去做的感受吗?不,你们不懂,你们当着我面儿跟猫干仗。

几个人不好意思地嘿嘿笑,把下肢麻痛酸爽的大开车扶到椅子上。大开车揉着腿,数落几个人:“咱不是开会讨论关于昕和蓉的事务怎么处理吗?怎么又跑偏了啊?虽然这也有我的问题,但这次明显你们仨问题更大吧!我就是口嗨一下,你们愣是给拐到好望角了。”

小小讨好地去给爸爸捶腿,无辜地看向他的眼睛,小嘴噘得可以挂油瓶:“爸爸,你不会怪我一个小孩儿吧?”

晨一碗偷摸扯扯勋鲜事的袖子,给他使了个眼色。勋鲜事心领神会,绕到大开车身后给他捏肩膀,笑得谄媚:“大哥,你也不会怪一个照顾人照顾得像变态的笨蛋吧?”

“那我怪谁?”

小小举手抢答:“那就只能怪晨叔叔了!”

“对!可不就是晨儿他抱着房本儿窜出去了吗?”勋鲜事立马接上,“晨儿刚给我暗示了,他担责。”

晨一碗被这一唱一和气笑了,反驳道:“那你想想,如果我不听大说要盘我店,我能窜出去吗?这不是,大的责任吗?”

“不不不,你要这样想。”勋鲜事眼睛一转又是一个新逻辑,“大开车开玩笑没有脱离展望未来的会议基调,而且他开玩笑你是最能听出来的,你听出来了还配合他,非但不把话题往回引还把话题越拐越远。这说明你把话题引走是主观故意的。”

晨一碗被震撼到嘴张得大大的,眼睛都瞪圆了,半天才憋出一句:“你胡说!我是什么很坏的人吗?”说着便扭过身生闷气。

勋鲜事和大开车被逗到不行,一对视就绷不住挡着嘴笑起来,完全可以替代美人鱼电影里的那两个警察。小小也被她晨叔叔乐到了,啪嗒啪嗒跑过去拽他衣角,掏出她爱吃的橘子味儿猫爪软糖塞给他:“叔叔给你吃,我们不理那两个坏东西。”说完还回头吐舌头拽眼皮做了个鬼脸。

勋鲜事抹掉笑出来地泪花,走过去掰着晨的肩膀把他往回带,边替人抚胸口边连声安慰:“开玩笑呢,不气昂不气。我们先把会开完,然后随你怎么罚我好不好?”

晨一碗本就不是真的生气,又是特别好哄的性格,半推半就地回来了。

“好吧,昕姐的花店我们就算基本解决了,先交给大哥学着做,我们俩也能搭把手。那现在说说我姐那边儿吧,圣心律所不能就这么解散了。”

大开车摩挲下巴沉吟:“确实是。圣心现在想来是夕晖市难得的公益律所,要是解散了损失可就大了。接班人倒不难找,他们律所各个都是人才,难的是资金问题,你姐家里人不可能拿钱出来——出了这事儿他们连女儿都不认了。你姐是真的很有本事能靠自己把这个律所开起来了。”

小小抱来了她的存钱罐,豪气地往桌子上一放:“咱就是说,有钱的时候就得想着没钱,没钱的时候才能有点小钱。本来留着给妈妈买礼物的,现在我决定参与你们拼夕夕一起给妈妈和蓉阿姨拼个大的。”

小孩子的想法永远那样天马行空,行为举止直往人心里最柔软的那块地儿钻。勋鲜事抱起小小转圈,引得小孩儿咯咯直笑。

“我咋恁稀罕你呢小小,比你爸强多了。”

“哎呦您又在这儿拉踩我!晨你看看这个人,新闻不写了引战倒还是一套一套的。我之前给甄打工也攒下了点积蓄,我那一小部分补贴家用养女儿,其他的也可以拿出来给大家凑一凑。”

晨一碗找来纸笔算账,又让勋鲜事和大开车去查查律所运营有关信息。三个人越看那眉头是皱得越深,然后齐刷刷地往椅子上一瘫。

“难啊——”

“我好恨我这么穷,甄大律也太抠搜了,我一查才知道他给我的工资比别的律所低这么多,还叫我干这么多事,过得还不如生产队的驴。”大开车咬着牙齿下单了甄大律脸的啊啊小玩偶。

勋鲜事打开兼职网站,翻找一圈,拉住晨一碗的手臂问道:“你的外卖服没退吧?我让我那外卖员朋友领我送外卖去,我看马兰镇是没有这种服务的。”

晨一碗神情恍惚,目光游移,突然定格到房产本上,突然有了个主意。

“我们这不还有弗律吗?他留下的东西就是为了大家能更好,我觉得他也希望圣心这样的好律所能继续开下去。把他留下的钱投进去我们也就足够了。剩下的我们可以合住,然后把空出来的房子租出去赚钱。”他越说越激动,眼睛都亮了。

勋鲜事拍手赞成:“这主意不错!就是环境艰苦了点儿,我们几个大男人是没什么问题,但小小她吃得消吗?”

小小高举双手,在原地蹦蹦跳跳,兴奋地喊:“完——全同意!我乐意和晨叔叔勋叔叔还有爸爸一起玩!等是妈妈和蓉阿姨回来了那就更好了!”

“那我们需要一个大点儿的房子。咱几位谁家大业大能住四个人?”大开车询问。

几位独居人士再度陷入了沉默。除开昕晴为了给小小好环境房子稍微大些,他们几个都不在乎生活质量,家里就跟动物园笼舍一样。晨一碗经常忙晚了,撑开个沙发床在店里隔出来的休息间就睡了,家里灰比人气重。勋鲜事又总是在书桌挑灯夜战,书桌和报刊书籍堆得比床占比都多。大开车更不用说,之前住在夕晖市的出租屋还好,现在他才来马兰镇,跟昕晴商量好就在她家落脚照顾小小,也没有自己的房产。弗律留下的房子倒是干净清新,但独居的病人没选择大房子,这样的一居室反而方便他行动。

看来合住是不可能了,讨论又陷入了僵局。

晨一碗的手机响了,他拿起来看了一眼脸上又浮出笑意。

“那我们还有一条路子。”他冲两位晃晃手机,“何侦探他们说下周要来我这儿吃粉,顺便帮忙看看后续处理。我们可以让他们帮我们想个主意。”

勋鲜事点头:“那这几天我们就先把其他事都弄好,晨儿你回去把弗律的东西收拾收拾先,我和大开车小小把花店拾掇拾掇,晚点儿咱一起吃饭。”

“行,那我现在就过去,你们如果收得快就先去粉店等我回来吧,想吃什么就把菜买回来。”晨一碗拿上手机和钥匙,披上外套就离开了。

三个留下的看着晨一碗的背影消失在视线中,小小扶扶眼镜回头对两个大人说:“你们确实说的对,晨叔叔还真像猫,你看他又缩袖袖,跟猫揣手手一样。”

“嗨呀!你勋叔叔还能给你说假话啊?咱先把监控调了,这可是蓉耀的特别要求。”勋鲜事一把把大开车拉起来,“去搬梯子去。”

 

12.

侦探社来的那天三个人带着小小早早到镇口准备迎接。小小骑在大开车脖颈上指挥两个叔叔把她画的横幅展开举起来。横幅上花花绿绿地一大片,颇有中老年表情包韵味,上面还画了一个举起酒杯的优雅女子。

女子旁边写着几排大字:“今天,让我们共同举杯,庆祝我们共同的朋友——嘿嘿嘿侦探社的到来。让我们欢迎——”

“咪咪神探,夕晖市最强社长——何喝喝!”

“有才有财,夕晖市最帅金主——张公子!”

“夕晖快嘴,夕晖市最牛作家——大百科!”

“猫之护卫,夕晖市最美入殓师——蓉哥特!”

“你不叫喂,夕晖市最速黑客——晨序员!”

“川剧变脸,夕晖市最飒易容——鸥千面!”

“欢呼!雀跃!”

大开车说这横幅简直跟高速路上的大广告牌一样,晨一碗和勋鲜事要爬上镇口的大树上给牵着才完全展开。晨上树很灵活,噌噌两下就到了顶,他遥望远方,是一片辽阔自由的草地。

相比之下,勋鲜事上树就谨慎多了,他每一步都得确定踩得踏踏实实地才肯往上再来一步,磨磨蹭蹭地上去后才发现引来了一群镇民围观,树顶的晨一碗已经把自己藏进叶子里不想面对了。

大开车和小小还指挥给镇民介绍呢,给他们说这是给重要客人的欢迎仪式,需要勋鲜事和晨一碗从树上跳下来玩个杂技,被两位躲在树叶后头报团取暖的羞恼地喊上一边儿去。

看热闹的人好不容易散了,几个人互相配合着总算是把广告牌版横幅展开了。

嘿嘿嘿侦探社坐车还没到镇口就远远看到了这个横幅,做司机的晨序员当场就想掉转方向盘落荒而逃,被副驾驶的张公子拦住了。

“我觉得他们写得还挺精准,别有一番风味。”

“诶!说我是最牛作家呀!担不起担不起,我虽然也是才高八斗,玉树临风,但还真和那些大作家差得远呢。”大百科在后座探头探脑,“咪咪,你这几个朋友还真有意思啊!”

蓉哥特的关注点比较偏,她问鸥千面:“为什么我字多一个?”

“这不显得您厉害吗?我说他们连喂这种内部梗都能知道呀,太真诚了。”大百科又挤过来和蓉哥特交流,被鸥千面“和气”地请走了。

何喝喝看见这个横幅也大受震撼,但又想起探案那天几位的操作,瞬间又觉得合情合理了起来,同时也感叹基因的强大,被昕晴教了那么久的淑女宝宝,一碰上这亲生父亲开关便打开了,怒放了。他揉揉眉心:“走吧,我们早点到这横幅也能早点去掉。”

于是晨序员一脚油门,飞速带着各位像冲卡一样就到了位。

成员们先和大开车问好,然后被小小一人分发了一颗小软糖。鸥千面揉揉小小肉嘟嘟的脸夸她真可爱。何喝喝找了半天也不见勋鲜事和晨一碗的人影,便问道:“小碗和勋呢?他俩没来啊?”

小小跳着抢答:“我知道!他俩搁树上呢!”

“你俩先把横幅卸了下来吧!怎么啦?和树融为一体了吗?”大开车连忙招呼树上那两位。横幅一丢,两人就被露了出来。勋鲜事先就着这个别扭的姿势跟侦探社打招呼,然后利索地下了树,速度简直和他上树相比翻了个番。倒是刚刚上树跟火箭一样的晨一碗抱着树半天没有动弹,对树下的人露出一个尴尬的微笑。

“嘿嘿,爬太高了,下不来。”

晨序员虽然是个天天盯着电脑的,但眼神却相当不错,侦探社其他人都羡慕得很。他仔细一瞧就发现晨一碗背上的衣服领被上头的树枝勾住了,让他退不得,前面的树枝又太细承受不了他的重量,所以他也不能往前。这是一个顶尴尬的境地,稍有不慎就得被摔个七零八落的。

“哎呦!让你爬那么高!现在好了吧,上得去下不来。等着,给你搬梯子去!”大开车虽然平时看着不正经,关键时刻义气着呢,把小小交给勋鲜事转身就跑到在附近的镇民家借梯子去了。勋鲜事蹲下身问小小一个人找得到牛肉粉店不,得到肯定的答复就让小小牵着何喝喝先把侦探社带去休息。

“杯子我们已经洗好了,收银台旁边的暖壶有泡好的茶。你们先去歇会儿,我们把这只小笨猫救了就来。”

虽然不敢动,但并不妨碍晨一碗听了这句话对勋龇牙咧嘴的不满,也不影响他羞红了一双耳。

店里的环境很舒适,阳光正好,紧张工作了许久的社员们都放松了许多,大百科和晨序员趴在桌子上不知道在商量什么鬼主意,张公子凑在一旁听着,时不时还给点建议。鸥千面和蓉哥特已经被小小俘获了,被小小拉去窗边看花。何喝喝端了杯茶在门口等着,风轻轻拂过,带来了清新的味道。

街道那边吵吵闹闹的走过来三个人打破了这份宁静。他们三人每个身上都横七竖八地挂着树叶和树枝,像是刚和贝尔一起冒险回来。勋鲜事一边教训着晨一碗以后不要随便爬那么高,凡事都要量力而行,一边帮他摘身上的叶子。大开车在旁边说这下他知道晨屁大点儿跑去挡刀当内鬼的匹夫之勇到底哪来的了。

“好兄弟,我愿意把我的勇衣送给你!”大开车勾住晨一碗的肩,嬉皮笑脸。

晨一碗一下子甩开他的胳膊:“你上一边儿去!我那不是,帮忙嘛!”

“你别闹人晨儿了,你还爬不上去呢。你看谁家猫爬上树还能轻易下来的,咱们晨儿已经很不错了。”勋鲜事在两人中间打圆场,“今天咱都别闹啊,主要任务是招待朋友知道不?”

“知——道——了——勋——本——科——”晨一碗故意拖着长音,说完一溜烟儿跑去跟何喝喝打招呼,“回来啦!你们再等会儿,我这就去煮粉。各位有什么忌口或者要求吗?”根本没来得及反应的勋鲜事气得牙痒痒。

“我要红汤的。”何喝喝回答,又去问社员们,“你们还有谁要红汤的?举个手。”

除了大百科所有人的手都唰的举了起来,但晨序员的手刚起来就被张公子按了下去。

“你得吃清汤,这几天肠胃不行梅医生说了要忌辛辣。”

大百科也在一旁附和:“就是!跟我一起吃清汤多好,我也不能吃辣,就当陪我。”

晨序员无力地趴在桌子上像失去梦想的咸鱼:“一口也不行吗?”

“不行。这没得商量。谁叫你那天回来说W国的食物太不好吃了,非要跑去吃麻辣烫,一吃还不停嘴了。”张公子严词拒绝,又可怜他蔫巴巴的,加了句承诺,“等你好了我单独带你再来行吧?今天就先吃清汤,我也陪你吃清汤的。”

晨序员一下有精神了,腾地坐起身:“这行,老板大气!下次说好了哦!这次你吃你的红汤,不必将就我。”

“那就是四碗红汤,两碗清汤对吧?小小今天吃清的红的?”晨一碗在本子上一笔一划记下,又去问在跟蓉哥特玩的小小。

“清——的——”小小高声喊道。

紧跟着晨一碗跑回店里的勋鲜事颇委屈地埋怨:“你都不问问我吗?我不重要吗?”

晨一碗白眼一翻——他感觉自己最近做这个动作的频率越来越高了,拿起手里的本子在勋鲜事头上敲了一下:“我还能不知道你?你也不算算你来我店里吃多少次了,我就没见过你这么专一的。”

“嘿嘿你做的粉好吃嘛!哦对,大老师去花店拿点东西,他说他要一碗不辣的。”勋鲜事憨笑着挠头。

晨一碗点点头,“哦,blood,那得加红汤里啊。明白了,你们先坐着聊,我煮个粉去。”

“不是!我要清汤!我这文化水平你还信我懂英语真是没谁了好吗?但你猜怎么着?我还真懂一点儿。”大开车抱着几盆花急吼吼地进来,把花放到店门口,“喏,拿点花来装饰装饰。”

晨一碗进厨房煮粉去了,大开车和勋鲜事搭手把两张桌子拼在一起摆好,又端来一盘子花生米。众人围着桌子坐下,聊起天来。

他们先是把相互介绍了一下,然后就聊起最近遇到的事。何喝喝侧身看着厨房里忙碌的身影,眉头一皱:“小碗他是不是瘦了?感觉身量单薄了些。”

“害!你别看他天天跟我们嘻嘻哈哈的,看起来乐观得很,半夜就开始难过得睡不着,这我给换上助眠香薰才好些。”勋鲜事有些头疼地捏捏眉心,有些担忧地看向厨房,“不过他也有慢慢调整,可能只是还不太习惯,久一点儿说不定就好了。”

有可能是职业习惯,也有可能是兴趣指引,鸥千面有双善于发现的耳朵,她抬起头:“冒昧问一下,你怎么知道他半夜睡不着的?你们住一块儿?”

“我来回答!”小小晃着腿吸着大开车给她拿来的牛奶,听到问题又把手举得高高的,“我们把勋叔叔的房子收拾出来租了,现在他们住一起。”

勋鲜事点点头:“我跟他住也方便,一是答应了人姐姐,二是租出去一间房还能增加些收入。”

“但凡房子再大点儿,我和小小也搬去,人多才有意思嘛!”大开车从冰柜拿来一瓶汽水,“有谁要来点儿?”

大开车给除了被强制要求不能喝的晨序员、大百科和小小的每个人倒上一杯,想想又给晨序员和大百科各拿来一瓶热牛奶。大百科自嘲他们应该跟小小去坐小孩儿那桌。

很快,晨一碗便端了热气腾腾地粉上来,扑鼻的醇香令人食指大动。大家也不再多客套,狼吞虎咽了起来。

 

13.

吃饱喝足后,大家齐刷刷地瘫在椅子上不想动弹,大开车起身陪晨一碗收拾碗筷,勋鲜事从冰箱里端出冰冰凉凉的水果摆在桌上。

“哇!你们准备得真是太充分了吧!这搞得我都有点不好意思了呢。”何喝喝还真很少遇上如此热情的人。本来说要给粉钱,晨一碗义正言辞地说他们帮了这么多又是客人,这一顿理应该他请的。说帮忙收拾一下呢,大开车又说了:“你们来这儿是休息的还是加班的啊?可别把自己真的当牛马使。再说我跟小碗配合也默契,做起来也快。”现在勋鲜事又把水果端上来,让何喝喝有些受宠若惊。

“这有什么?再说了我们待会儿也还有些问题想问问你们呢,不准备好些我们问心有愧啊。快尝尝,我们马兰镇的水果都可好了,你闻闻这果香可带劲了。”勋鲜事回到座位坐下,叉一块苹果递给小小。

“再歇会儿我们就领你们上街转转去,这边的风格可跟夕晖市不一样,处处都是人情味。不过嘛,你们也不要听镇民们传的八卦,他们已经开始编排我们仨是三人行,还说什么燃冬应该把我们也收录进去。天地良心,我们这不就是搭伙过日子吗?怎么还扯上燃冬了?这世上哪有这么多燃冬啊!”

大百科高深莫测地摇头:“少年,你不懂燃冬。”

洗完盘子的大开车回来,拍拍大百科的肩:“少年,你磕cp磕傻啦?我有老婆的,虽然这不妨碍我当大哥罩着小碗。”

大百科撅起嘴凑到晨序员耳边跟他抱怨:“这年头磕cp真难啊……要不你造对给我磕磕。”

晨序员眨巴眨巴大眼睛,诚挚地问:“难道鸥蓉和撒何还不够你磕的?”

“晨!序!员!小心你的嘴!”蓉哥特发出尖锐的爆鸣声,“磕cp懂不懂圈地自萌啊!”

“你们又不是假的。”晨序员小声嘟囔,但鸥千面耳朵尖,给听得清清楚楚,悄悄在给他竖了个大拇指。

晨一碗在抹布上把水擦干净,走回来就看到蓉哥特和晨序员、大百科在打嘴仗,在勋鲜事旁边坐下问他发生什么事了。

“CP粉在大战正主呢。”文字工作者勋鲜事一句话总结了所有。

最后还得是社长来控制局面,虽然晨一碗严重怀疑他们是因为张公子说要扣工资才停嘴的。不过结局是肯定的,全场都安静了下来,目光向何喝喝看齐。

“先说说你们有什么问题吧。”何喝喝沉稳的目光望向对面三人,让他们心里似乎有底多了。

勋鲜事给他们讲述了他们关于圣心律师事务所的问题以及他们目前的一些想法。

“我们目前是只把我的房给租出去了,但很显然还不够。小碗在尝试跑通外卖业务,这样作为马兰镇首个有外卖的餐饮店名气会大大增加,收入也会提高。大老师这边打算在花店加了个儿童角,可以接一些照顾孩子的工作。我现在除了报刊亭卖报也做自由撰稿人,收入也还行。但感觉这也不是个办法,有些不合理。”勋鲜事揉揉额角,“小碗一个人要兼顾店里和外卖肯定忙不过来,他店的人流量本身就大,可我们又找不到可以媲美的厨子。”

晨一碗不乐意了,他倔强地扬起头:“我怎么不行了?而且我才不招厨子呢,我要自己做每一碗粉。”

“你看,他还不乐意了。”勋鲜事无奈摊手。

“你们找我啊!”张公子一下子就站了起来,“我可以投资啊!这种好律所我们夕晖市可太缺了,我不投我自己都过不去啊。这事儿你们就交给我,保证让圣心继续稳稳当当地开下去。”

“保险起见,我给他们也做一套门禁吧,免得有人偷溜进去拿资料啥的。”晨序员不知从哪里掏出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噼里啪啦地开始写代码。

这个效率把以勇闻名的冲动效率人大开车都震撼住了,他一看,右手边的两位果然也是目瞪口呆。晨一碗半天才挤出一句:“这……这太麻烦你们了吧。”

何喝喝笑着摆摆手让他们放宽心,说:“你们就让他来吧。他对这种有助民生对抗邪恶的组织本来就很上心,是天选金主爸爸。”

“我看你们花养的不算好,你看这几盆叶子都有些蔫了。你们确定要这样开花店?”鸥千面在门口摆弄大开车端来的几盆花,看得她皱起了眉。

大开车不好意思地挠头:“我确实学得不太行。这什么时候浇水,要浇多少可太难搞明白了,还有不同品种。我现在只能按小小说的大致判断,但凡给我些准确数据也不至于这么糟糕。”

“这事儿交给我,我那儿什么资料都有,等回去我帮你找找。”大百科迅速把这个活揽下了。蓉哥特也说自己以前养过花,可以给他推荐一些比较好的营养液和花土。鸥千面则是给了他几个她知道的比较划算靠谱的花种批发商的联系方式。

“妈妈,我看到菩萨了妈妈!”大开车感动得一塌糊涂,“这才是真恩人啊!我之前跟什么大熊什么甄大律啊!”

小小也学着爸爸的样子喊道:“谢谢菩萨!你们是我们的大——恩人!”

勋鲜事和晨一碗也纷纷向他们表示感谢。几番下来,他们也算混熟了,大百科和大开车对彼此的话非常满意,脑回路总是神奇的对上,然后异口同声。张公子向晨一碗讨教厨技,誓要拿下晨序员的胃。鸥千面在一边旁听,记下来了一堆好想法打算以后在社里试试给大家吃。蓉哥特、何喝喝跟勋鲜事讨论起真相地定义,彼此达成了高度认可。

而与此同时,我们的晨序员同志还在写代码。旁边站着的小小边看边吨吨吨下去了一瓶果汁。

然后众人就决定出去逛逛。张公子问晨序员去不去,他头也不抬,只是说:“你们先去,我再写五分钟就成,写完我再来追你们。”

勋鲜事主动说:“那我留下来陪他吧,等他写完我直接带他去镇中心广场找你们。小碗你就按你之前带我逛那条路走吧,这样算下来碰头时间正好。”

晨一碗点点头,帮小小骑上她爸爸的肩头,带着其他人离开了,店里面只留下了晨序员和勋鲜事。

勋鲜事在窗边坐下晒太阳,也不去打扰晨序员,没想到晨序员把电脑一关,转过来靠在椅背上。

“你喜欢晨一碗对吗?”

勋鲜事脸一下子就红了,手足无措,连连反驳:“哪儿有?我这是奉命照顾他,虽然他确实可爱得像只小猫一样,但我也不是喜欢他吧。”

“大百科说过,一个人如果把另一个人比作小猫,还说他很可爱,那这个人很有可能目的不纯。”

“可所有人都说他像猫呀!他们家有这个变猫秘术的,25岁就会被人猫塑。”勋鲜事拿出变猫秘术自证清白,没想到晨序员还是摇摇头。

“我可不信这种莫名其妙的东西,我们程序员儿最讲科学了。人对另一个人的描述是客观因素加之主观情感决定的,不存在所有人的印象在一瞬间都变一样的说法。如果变猫秘术是真的,蓉耀一开始就应该把她爸爸当猫看不是吗?蓉耀看晨一碗是她弟弟,又信变猫秘术的说法,所以觉得他是小猫崽。大开车心目中的猫和晨一碗性格相似,而且又有革命感情,所以觉得他是猫不过分。小小本来就是小孩,听你们说晨一碗是猫自然会往那个方向观察联想,所以也会。”

勋鲜事当然没想到晨序员看上去直男一条,懂的却那么多,感觉自己在他的目光中无处遁形,干脆承认了:“行吧。我确实是照顾到心里去了。但你到底怎么看出来的啊,小碗他们都没看出来,你一来就看出来了?”

晨序员扁扁嘴:“又不是我一个人看出来了,我敢说我们社里所有人都明白了,他们就是不说!你们就是当局者迷!我反正看不下去,我偏要点破你。我劝你最好抓紧点时间,到时候他姐回来了你可就更难了啊!”

好小子,这家伙给他把心思点开了也没用啊,晨一碗不知道呢!就我一个人在这儿尴尬死了。

勋鲜事眨眨眼:“你说我当局者迷啊?那我看你也当局者迷,但我偏就不告诉你。”

“啊?你是说张公子啊?他们不带我的小群早暴露了,我就等着他什么时候肯承认呢。虽然我最开始也不敢相信来着,谁会喜欢我这种人啊?但他也说我是小猫诶!”晨序员乐呵呵地把电脑收拾好,“你想气我啊?我又不是小碗那么简单的人,这招对我不好使。”

“你自己想着看吧!变猫秘术我也告诉你是怎么回事了,剩下的就靠你自己咯。走吧,我们追他们去。”

 

14.

再说进了监狱的蓉耀、昕晴。得益于民心和张公子请的律师足够优秀,她们被判的不重,没让甄大律的门徒得逞。这刑期对她们的罪行而言中规中矩吧,蓉耀是这么评价的。

女子监狱环境一般,但对两位不怕苦不怕累的强人来说根本就不是个问题。女子监狱里的犯人有很多都是苦命人,家暴、拐卖……还有很多。而蓉耀作为公益律师帮助过很多这样的人。有些曾被她帮助过的人看见她们进来了非常惊讶,一逮到机会就来关心是怎么回事,待他们知道原因后无不替她们难过。据不完全统计,那段时间甄大律在监狱里被骂得次数不少于某大明星押韵说话次数。狱友们见她们才进来,也都愿意帮帮忙。

“你看,在夕晖市,监狱里的大可能比外面干净,真正穷凶极恶的要么不抓,要么就自食恶果了。”蓉耀的室友这么说。

昕晴和蓉耀没住一块儿——共犯还是得分开的,但她们也经常能碰上彼此。如果离得远或者在行进队伍里她们便相视一笑,要是离得近还是自由活动的话那就免不了进行一些闺蜜私聊了。说说最近都干了些什么啊,有认识什么人;又一起猜一猜那几个在外头的能把花店整成什么样,会怎么生活。

“我担心小碗,你知道的,我只剩这一个弟弟了。”蓉耀闷闷不乐地托着腮,“而且还有那个变猫秘术,真的很烦人,我生怕有人把小碗给拐走了。”

昕晴在心里偷偷想勋鲜事和大开车好像都很有能力拐走他家小孩儿,但她到底没有说出来,毕竟勋在她们最后一次见面的时候就说好了,不让蓉知道这件事。她理理自己的头发——进来之后她就把它剪短了,现在她看上去特别利索。

“不用担心啦,勋和大他们人都还挺好挺靠谱的,小碗也长大了不是吗?再过几天就到探监日了,你到时候就能见上小碗了,现在你就放心好吗?”

看蓉耀还是很担心的样子,昕晴决定戳穿变猫秘术给她一些心理安慰。

“蓉你知道吗?其实我在大学的时候就觉得你像只猫猫了,根本不是25岁。”昕晴停顿了一下观察蓉耀的反应,见蓉耀眼睛惊讶地睁得大大的看过来又继续道,“所以我觉得吧,变猫秘术就单纯是你爸骗小孩儿的。我认为我们几个会觉得你像猫,小碗像猫,是因为我们爱你们两个,我们拿出了真心,所以你们也让我们看到了最真实的自己。”

“所以你绝不要太担心了。小碗身边还有好多爱他的人呢,你现在要做的是好好爱你自己。你之前爱的人太多了,你都把所有的心交给别人了,不留点给自己怎么看得明白自己啊?”昕晴把蓉耀抱在臂弯,耐心地劝导她。

蓉耀显然之前从来没有想过这些,后面一整天昕晴见到她她都是一副思考的样子。

还是那么可爱,和大学里想事的时候一模一样。

之后她便遇见了一个快乐多了也活泼多了的蓉耀,她便知道她聪明的朋友已经想通了。昕晴现在无比开心,如果说蓉耀一直想的是为昕晴鸣不平,那昕晴从大学时期就想要蓉耀能多多爱自己。爱自己才不是一种自私,它是人们认识世界的另一扇窗户。

只是有一点……昕晴双手合十,虔诚地在心里道歉。对不起勋哪,我把你给暴露了,现在蓉耀是磨刀霍霍向项上人头啊。但我这也是为了蓉耀嘛,你在她面前好好表现也不是不可能昂!

探监的时候到了,晨一碗隔着玻璃看见姐姐激动坏了,给姐姐从一开始他们几个讨论,到侦探社来做客,到现在他们的小产业已经初具规模讲了个绘声绘色。

“姐,我们现在过得可好了。我把外卖服务跑通之后,都快忙不过来了。幸好勋鲜事报刊亭比较松活,可以来帮我搭把手,收拾桌子送送外卖什么的。他真的还挺厉害的,写的新闻都得奖了!当然啊,不是扭曲事实的新闻,我们叫他写的马兰镇大事件,给小镇招来了好些客流量。大开车也把花店开得很好,还搞了个说书角,专门给小孩子讲故事听。圣心律所现在也很好,有好多人想要加入呢!我们决定要在马兰镇买个大房子,等你和昕姐回来就能舒舒服服地好好休息休息啦!”

蓉耀笑着看着对面讲得眉飞色舞的弟弟,心里别提有多开心。这正是她第一次遇到晨一碗时希望他能成长为的样子,她由衷为他自豪、骄傲。

“姐姐,我好想你啊。”晨一碗撇撇嘴,“一个月真的好久哦,能见你的时间也好短,我感觉话都说不完。”

呀!这小猫还撒上娇了!

蓉耀抬手按在玻璃上和晨一碗的手心对上:“那你就每天多休息会儿,姐姐在梦里听你说话。你看你,瘦了。”

“姐,你也瘦了啊。不过姐姐说了那我肯定听姐的。”晨一碗注意到时间差不多到了,急急补上几句,“姐你也多注意身体。勋在外面等我呢,我们下次再来看你。”

“好。”蓉耀把一个好字咬得狠极了,面上还笑得温柔。

这样的探监又跑过很多次,从开始的晨一碗一个人进来到后面勋鲜事也一起跟着,从蓉耀开始地咬牙切齿到后面的逐渐习惯,还能顺嘴跟勋问问最近晨的表现。时间过得很快,转眼几年过去,就到了蓉耀和昕晴出狱的那天。

那天天很晴朗,蓉耀和昕晴手挽手提着为数不多的行李出来,阳光照在脸上暖暖的。

“妈妈!”小小跑过来扑在昕晴怀里。她已经是个大姑娘了,学习成绩很好,是她们高中的佼佼者。她说自己以后要考法律系,成为一名优秀的公益律师,加入圣心律所。

“我会成为跟妈妈和蓉阿姨一样优秀的律师!”

晨一碗跑过来把姐姐整个人抱进怀里,然后接过姐姐的箱子和小小领着人往车走,边走还边说今天勋鲜事没来,留他在马兰镇看着三家铺子,希望等回去人还活着。

大开车为她们打开车门还优雅地敬了个绅士礼——这是他最近才跟晨一碗一起研究明白的,说是以后对两位女士他都要这么表现。

他们开车驶向马兰镇,一路上充满了欢乐的叽叽喳喳。

马兰镇有美好的一切在等待他们。

 

 

 end

 

 终于是写完了(哭),最近太忙了,拖了好久。

可能会写点小番外

彩蛋是晨一碗的生日

想要评论小红心小蓝手

 

 

 



评论(15)
热度(219)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高白黑皮鸣雾个逼崽 | Powered by LOFTER